首页/ 资讯动态/ 单位动态

单位动态

2021-06-01

战略院举办第二届“战略家论坛”并启动第一届“青年论坛”


李俊峰作主题报告

张洪涛院长致辞

论坛现场


2021年5月30日上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自然资源战略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院)兼职研究员聘任仪式暨第二届战略家论坛在地大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战略院常务副院长于光主持了上述活动。相关领域领导、专家,战略院生态修复中心、自然资源法治中心以及师生代表近70人参加。  

战略院院长张洪涛首先致辞,他回顾了战略院成立一年以来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展望了战略院在未来的发展蓝图。在兼职研究员聘任仪式上,战略院副院长葛建平宣读战略院兼职研究员聘任决定,院长张洪涛为七位研究员颁发聘书。

“战略家论坛”是战略院的品牌活动,本次召开的第二届“战略家论坛”邀请了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李俊峰围绕“碳中和与发展转型”作主题报告。原国务院参事、国家建材局副局长蒋明麟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沈镭等专家出席会议并参与讨论。

当日下午,战略院第一届“青年论坛”举行。院长张洪涛致辞,他指出,“青年论坛”是战略院新启动的品牌活动之一,定位于自然资源领域青年学者相互交流、共同成长的学术平台和加油站。

湖北经济学院低碳经济学院教授、副院长孙永平,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教授张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中国油气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唐旭,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土地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张建军,中国地质调查局国际矿业研究中心矿业市场首席研究员朱清,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IIASA)研究员郭非等六位专家分别围绕“碳中和背景下的自然资源管理”作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