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动态/ 单位动态

单位动态

2021-06-16

战略院赴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调研



2021年6月16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自然资源战略发展研究院(以下称战略院)常务副院长于光一行赴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称南京地调中心)调研,并就双方合作共建长江经济带研究中心事宜交流座谈。南京地调中心高延光主任,副总工程师姜月华研究员以及科学技术处、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室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


高延光主任对于光常务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京地调中心近年服务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生态文明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能源资源安全、科技创新与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与下一步发展规划。高延光主任表示,华东地区是“两山理论”起点和地质工作百年起源地,生态问题深受重视,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度合作,共同为长江经济带的绿色发展作出贡献。

于光常务副院长介绍了战略院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果和发展规划,表达了双方合作意愿和设想。之后,双方围绕长江经济带的绿色高质量发展问题和共建长江经济带研究中心事宜开展交流研讨。

长江经济带绿色高质量发展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三次座谈会聚焦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院希望发挥北地学科优势,为南京地调中心在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和发展中贡献力量,服务国家战略需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