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动态/ 单位动态

单位动态

2021-06-26

自然资源战略发展研究院成立碳中和研究中心


揭 牌

合 影


6月26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自然资源战略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院)“碳中和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地大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大会由常务副院长于光主持, 我校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武雄,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化工大学、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煤炭科学研究总院等相关科研院所专家出席会议。

副院长葛建平宣读战略院关于成立碳中和研究中心的决定,院长张洪涛为碳中和研究中心名誉主任、主任、研究员颁发聘书,并与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雷涯邻共同为碳中和研究中心揭牌。

张洪涛在致辞中指出,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成立碳中和研究中心,意义重大。这是学校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实现“双碳”目标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我国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战略院碳中和研究中心以地、矿、油行业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为主体,响应国家重大需求而成立,必将在推动我国绿色低碳发展大局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发出地大声音。

成立大会后,碳中和研究中心举行首届论坛,受聘研究员围绕我国“双碳”目标实现过程中的技术、管理问题作主题报告。碳中和研究中心各位专家共同表示将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聚焦碳中和领域重要问题开展攻关研究,形成原创性、创新性成果,为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