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动态/ 单位动态

单位动态

2021-10-14

我校与山西省长治市屯留区战略合作协议文本交换暨座谈交流会召开


2021年10月14日,我校与山西省长治市屯留区战略合作协议文本交换、座谈交流会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自然资源战略发展研究院生态修复中心“屯留分中心”揭牌仪式在山西省长治市屯留区举行。


战略合作协议文本交换仪式


战略合作事宜交流会


生态修复中心“屯留分中心”揭牌仪式



 受学校委派,自然资源战略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于光与山西省长治市屯留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牛海江交换战略合作协议文本。之后,双方就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有关事宜开展深入交流。随后举行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自然资源战略发展研究院生态修复中心(屯留分中心)揭牌仪式。屯留区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郑丹主持了上述活动。

       屯留区区委书记翟卫华首先致辞,她表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专家领导再次莅临屯留区考察, 开展战略合作协议文本交换和工作对接交流,并为生态修复屯留分中心揭牌,标志着校地合作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翟卫华强调,屯留区将加强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密切交流、紧密合作,为专家团队在屯留工作提供良好条件保障,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积极为屯留生态文明建设、加快转型发展,为企业绿色开采、生态修复治理提出建议,推进屯留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创造新时代校地合作的典范

       自然资源战略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于光表示,战略院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推进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与屯留区的交流合作,为屯留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特别是依托我校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和战略院生态修复中心在科研人才、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优势,通过自然资源调查、国土空间规划、矿山生态修复、土地综合整治、地质灾害防治等领域的合作,助力屯留破解生态环境难题。

 山西省长治市屯留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鼎盛,区政府副区长程予,区自然资源局局长马东斌,我校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王金满,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和战略院生态修复中心白中科、钱铭杰、师学义等领导专家出席相关活动。

 随后,战略院生态修复中心专家在屯留区进行了实地考察,为扎实推进下一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