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动态/ 单位动态

单位动态

2022-03-02

战略院召开研究中心工作汇报会


2022年3月2日,校自然资源战略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院)研究中心工作汇报会在地大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战略院院长(兼)孙友宏和原国务院参事张洪涛出席会议。战略院常务副院长于光主持会议。

(孙友宏讲话)


(张洪涛讲话)

 

战略院生态修复中心主任钱铭杰、自然资源法治研究中心主任孟磊、碳中和研究中心主任张博围绕战略院“十四五”规划和2022年工作计划要求,分别汇报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取得成果及发展规划。周进生汇报了成立相关研究中心筹备情况。

张洪涛在讲话中指出,战略院成立一年多以来,基本实现了建院发展设想,各研究中心下一步工作应深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全面了解决策重大需求,深入贯彻落实区域发展战略;紧跟时事,着力在重大问题研究上下功夫,提供科学务实的决策建议;加强平台建设,不断提高战略院的学术影响力、决策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更好地发挥战略院服务国家战略的作用。

孙友宏在听取各研究中心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战略院及各研究中心的工作成绩。他在讲话中强调就智库成果产出、专兼研究人员队伍建设、空间瓶颈制约等问题要创新机制体制,对标国家高端智库,大力推进战略院全面建设,建立特区方案,提出解决思路。在巩固原有论坛等品牌阵地的同时,战略院要进一步围绕国家战略开展咨询服务,产出智库成果,发出“北地声音”,提供“北地方案”。

 

战略院副院长葛建平、办公室主任陈艳、院长助理任君昕,生态修复中心名誉主任白中科及研究员师学义、韩琼、隋国舜、徐健,自然资源法治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李显冬及研究员曹旭升、苏赢,碳中和研究中心秘书仲冰等专家参加会议。


(会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