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动态/ 单位动态

单位动态

2022-09-03

葛建平副院长受邀出席2022世界先进制造业大会并作主旨报告



2022年8月30日至9月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世界先进制造业大会在山东济南召开。战略院副院长葛建平受邀出席大会。

9月1日,作为平行论坛之一,“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南市山东大厦齐鲁厅举办。葛建平副院长在论坛上以“碳中和背景下我国石化化工行业的挑战与应对策略”为题作主旨报告。葛建平副院长在介绍碳中和背景的基础上,结合我国石化化工行业发展及碳排放现状,从能耗能效、炼油产能、贸易壁垒等方面提出了我国石化化工行业面临的挑战,并基于企业、行业和政府等视角提出应对策略。


(葛建平副院长作主旨报告)

    

之后,葛建平副院长围绕“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参与圆桌对话,针对石化化工行业参与碳市场的问题,从企业主体提出摸清排放“家底”、成立碳资产管理部门、储备人才队伍以及将碳成本纳入建设项目决策等建议。


(葛建平副院长参加圆桌对话)


论坛聚焦行业转型升级,以行业建链、补链、强链为主题,旨在推动化工行业走向高端。山东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孔庆成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现场,山东签下7个化工领域的合作项目,总合作额近120亿元。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