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0-12-02

关于举办第一期“战略家论坛”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一期“战略家论坛”的通知

 

“战略家论坛”由自然资源战略发展研究院主办,旨在邀请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和管理家,共同探讨自然资源领域的重点和热点问题,助推行业发展,支撑国家决策。

 

论坛题目:用能源合作推动全球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论坛时间:2020年12月5日(周六)上午9:30

论坛地点:国际会议中心北楼第七会议室

主 讲 人:冯志强  中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主 持 人:张洪涛  自然资源战略发展研究院院长

讨论嘉宾:于兴河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

          孙贤胜  国际能源论坛秘书长(原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院长)

          李治平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学院院长

          张湘宁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合作经理部副总经理

          张新安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院长

          陈其慎  中国地质科学院全球矿产资源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

          雷涯邻  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

         (按照姓氏笔画为序)

主讲人简介

冯志强本科和硕士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博士毕业于英国雷丁大学。现任中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在此之前,曾担任大庆油田副总经理、中石化国际石油勘探开发公司董事兼总经理。他现在主要研究领域构造演化、沉积建造和石油地质。

主讲内容简介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以及美国政治和社会层面的变化,给整个人类社会发展带来了不确定性。美国仍在世界格局中占据主导地位,但其世界领导力正在减弱,同时新的政治经济格局正在重新建立。油价波动和市场不稳定是全球石油进口国和输出国面临的共同困境。共同的国家能源安全诉求和共同的能源供需利益,为通过能源合作推动全球命运共同体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机遇。稳定的供应、稳定的市场、稳定的油价和安全高效的运输是石油输出国和石油进口国共同利益所在,以能源通道带动经济通道形成,可以实现世界各国共同利益的深度捆绑,有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实现油气、电力、政治、经济和文化全方位高度互融互通,从全球能源领域的变革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动力支撑。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自然资源战略发展研究院

2020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