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2-07-04

关于征集咨政建言成果的通知


政策专报是咨政建言的重要形式和途径,旨在就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和社会关切的重要现象提供及时、专业的政策建议和方案,为党和国家决策提供有价值的研究支撑和理论依据。自然资源战略发展研究院(简称战略院)是我校首个“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成立两年以来,已向自然资源部、教育部等相关部委报送政策专报8份,已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肯定性批示、省部级领导圈阅批示以及司局单位采纳应用。为更好发挥我校学科优势,进一步推进决策研究成果转化,切实提高社会服务能力,现面向全校教师和科研人员征集政策专报稿件。具体事项如下:

一、   征稿主题

紧密围绕党和国家决策需求,聚焦于自然资源领域的重大战略,反映自然资源领域的重点、热点、前沿问题。

二、   征稿对象

    面向全校,鼓励正在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社科基金项目、各类与国家部委、地方政府合作项目的有关研究成果投稿。

三、   征稿要求

1、政策专报需围绕自然资源领域的某一重要问题开展深入调查和分析,积累较为深厚,重视研究的学理性,在此基础上提出决策建议;

2、政策专报内容要体现出较高的实践价值和理论内涵,充分运用一手数据和调研案例,分析问题应言之有物、论之有据;所提建议要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科学性和可行性;

  3、观点鲜明,逻辑缜密,结构合理,文风朴实,语言精炼;

  4、字数在3000字左右,稿件为word/PDF格式。

  5、遵守学术规范,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四、   投稿方式

    1、全天候受理投稿,并将在15日内回复是否采用。

    2、请将稿件电子版发送到电子邮箱inrsd@cugb.edu.cn,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咨政建言成果投稿, 并在邮件正文中注明作者的单位名称、职称职务、联系方式和通讯地址等信息。

五、   联系方式

    1、联 系 人:任君昕 葛建平

    2、联系电话:010-82322003

    3、联系地址:综合办公楼710室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自然资源战略发展研究院  科技处

2022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