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中心/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2021-12-02

龙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为我校基金会捐赠100万元


(座谈会)

近日,龙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为我校基金会捐赠100万元,设立生态修复学科发展基金。经基金会与捐赠方及使用方多次沟通、协调后,捐赠款项50万元用于支持自然资源战略发展研究院生态修复中心发展,50万元用于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土地整治工程专业建设。

龙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在的河津市地处山西省西南部,是一座典型的传统资源型城市,由于历史原因,粗放式的矿山开采给当地造成了较为严重的生态创伤。为了快速推进河津市矿山关闭、整合、开发以及生态修复工作,河津市委、市政府于2020年12月18日来我校进行技术对接。我校自然资源战略发展研究院、土地科学技术学院高度重视,以生态修复中心为实施单位,组织白中科、钱铭杰、隋国舜等专家团队赴河津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团队编制了河津市矿山综合开发与生态修复总体方案,完成对河津市21座露天石灰岩矿山的倾斜摄影测量和建模,为河津市这一资源型城市的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技术支持。

(合影)

为表达对学校生态修复团队敬业精神和专业水平的高度认可,作为合作单位的龙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主动捐赠设立生态修复学科发展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