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中心/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2021-09-17

自然资源战略发展研究院、土地科学技术学院与北京创时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9月14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自然资源战略发展研究院、土地科学技术学院与北京创时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会议由自然资源战略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于光和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孟兵丽共同主持。



       

       自然资源战略发展研究院、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分别与北京创时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并举行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自然资源战略发展研究院生态修复中心(创时空分中心)”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土地科学技术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

       原国务院参事张洪涛指出,战略院与北京创时空合作,意义重大。双方将在国土空间规划、矿区生态修复、国土综合整治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强强联合,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周伟提出,土科学院和北京创时空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能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成果共享,共创未来。

       北京创时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陆争鸣在讲话中表示,依托地大在理论、技术与人才方面的坚实基础,充分发挥北京创时空的行业优势,切实将企业发展与学校教学科研融合,为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助学助教提供支持。

       会上,两位专家受聘为战略院生态修复中心研究员,五位同志因在战略院前期筹建和运行中作出突出贡献受到表彰。与会领导和专家还就合作事宜广泛交流。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张寿庭、副处长刘江、曹银贵,土科学院院长周伟、副院长康志忠、王金满,党委副书记吴涛等,战略院副院长葛建平,战略院生态修复中心主任钱铭杰、自然资源法治研究中心主任孟磊、碳中和研究中心副主任邵玲,生态修复中心研究员师学义、周进生等专家出席了会议。


相关链接:

北京创时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地理信息系统研发应用、国土资源调查、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保护和修复的综合型高新技术企业。与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水利科学研究院、地质科学院等一批行业核心单位建立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文/任君昕      摄/屈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