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中心/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2021-03-29

战略院成立生态修复中心

    

成立大会现场

副校长刘大锰致辞

颁发聘书

生态修复中心揭牌


合影


项目评审会

       2021年3月29日,我校自然资源战略发展研究院生态修复中心成立大会在地大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会由自然资源战略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院)常务副院长于光主持。

       战略院副院长葛建平宣读战略院关于成立生态修复中心的决定。战略院院长张洪涛为生态修复中心名誉主任、主任、研究员颁发聘书。我校副校长刘大锰和原国务院参事、国家建材局副局长蒋明麟共同为生态修复中心揭牌。

生态修复中心将在战略院和土地科学技术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协调下,采用学科交叉协同创新的模式开展科学技术研究和决策支撑,推进生态修复理论创新、技术提升及相关成果转化,完善生态修复政策和法规,培养生态修复人才,建立“产、学、研、政、企”创新平台,更好践行“两山”理念,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副校长刘大锰在致辞中指出,生态修复中心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为指导,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为依托,广泛合作,精准发力,聚焦生态修复政策、技术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创新实践,支撑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持续深入推进。

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山西省自然资源厅生态修复处、山西省地质环境监测和生态修复中心、山西省国土空间调查规划中心、中国自然资源报、中国矿业报,我校教务处、战略院及土地科学技术学院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召开了“山西省河津市石灰岩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试点可行性研究”评审会。